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胃肠外科分会召开2016年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16-08-13 浏览:667

胃肠外科分会召开2016年学术年会

 

为提高我市胃肠外科专业医务工作人员的临床诊治水平,加强学术交流,813日,我会胃肠外科分会在禅城召开了2016年学术年会暨第七届广东省胃癌学术研讨会,并与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举办了胃癌的微创外科治疗及综合治疗学习班(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2016050401010)。

我会会长、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王跃建教授、我会胃肠外科分会主委彭翔教授、中山大学肿瘤医院徐瑞华教授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会议吸引了市直、各区医院胃肠外科、肿瘤外科及相关专业的医护人员200多人参加。

会议由市第一人民医院胃肠外科主任计勇主持。会议学术交流的主要内容有:1、胃癌内科治疗的研究进展——由中山大学肿瘤医院徐瑞华教授主讲。2、机器人在胃癌根治术中的应用——由中山大学肿瘤医院周志伟教授主讲。3、胃癌淋巴结清扫的质量控制——由天津大学肿瘤医院梁寒教授主讲。4、腹腔镜远端胃癌D2根治术的关键点及陷井——由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彭翔教授主讲。5、管状胃的制作及临床应用——由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薛英威教授主讲。6、胃癌根治术后消化道重建——由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彭俊生教授主讲。7、胃癌数据库的建立与管理——由中山大学肿瘤医院李元方教授主讲。8、腹腔镜胃癌根治手术的学习曲线——由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计勇教授主讲。9、胃癌MDT病例汇报——由南方医院、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山大学肿瘤医院提供。

会议除了丰富的专题学术演讲外,还有“完全腹腔镜下胃空肠吻合”、“腹腔镜全胃切除术脾门淋巴结清扫”、“全胃术后全腹腔镜食管空肠吻合”等精彩手术视频演示,向与会代表传递权威、实用、全面的前沿信息。

本次会议是国内胃癌领域的一次高水平学术盛会。大会秉承“前沿、活力、创新”的宗旨,聚焦胃癌领域的治疗热点和争议,重点介绍了胃癌诊疗领域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新成果,内容囊括精准医学、转化治疗、快速康复、靶向治疗、术前放疗、全腔镜手术、3D手术、达芬奇手术等,对推进我市胃肠外科专业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二〇一六年八月十三日




我会会长、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王跃建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山大学肿瘤医院周志伟教授在会上作专题学术演讲



会议会场




会议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