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产前诊断学分会举办产前筛查和诊断的质量控制与相关新技术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2-08-27 浏览:245

产前诊断学分会举办产前筛查和诊断的

质量控制与相关新技术培训班

 

随着出生缺陷防控领域信息的不断更新,为促进我市产前诊断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区域出生缺陷防控工作的综合管理水平和成效,促进出生缺陷防控相关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8月27日,我会产前诊断学分会与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在市妇幼新城院区报告厅联合举办了产前筛查和诊断的质量控制与相关新技术培训班。

培训班由产前诊断学分会主任委员、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产前诊断中心主任钟进教授主持。

培训班邀请了多名国内出生缺陷防控领域知名专家莅临作专题报告和讨论,他们包括:佛山市妇幼保健院院长苏晞,深圳市妇幼保健院超声科主任李胜利,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产科、胎儿医学中心、产前诊断中心副主任周祎,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副院长廖灿,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产前诊断中心主任李东至,美国南卡大学医学院、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佛山市妇幼保健院特聘教授陆国辉,中南大学医学遗传学中心邬玲仟,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刘彩霞,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郭晓玲,佛山市妇幼保健院特聘专家吕康模。

专家教授们就遗传咨询原则流程与技巧、NIPT检查胎儿染色体低比例嵌合体、复杂性双胎的早期诊治、WES在产前诊断中的应用指南解读、遗传性肿瘤防控、胎儿胼胝体发育异常的遗传学病因诊断、人工智能在产前超声质量控制中的价值、罕见病的防控及再生育等专题进行了授课与学术交流。

培训班的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直面产前筛查和诊断领域的难点和热点问题,为佛山市产前筛查和诊断领域提供了高水平、高级别的出生缺陷防控学术交流平台。来自佛山市各医疗机构的学员们学习了出生缺陷防控策略、产前筛查、产前诊断、分子诊断前沿技术、遗传咨询等课程,同场还进行了提问、分析和讨论。通过学习班,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开拓了视野和思路,促进了今后的临床和科研工作,提升了佛山市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水平。

产前诊断学分会全体委员、市直及各区医疗卫生单位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机构的产科、儿科、新生儿科、超声影像、新生儿疾病筛查、儿保科等出生缺陷防控相关科室的医护人员100多人参加了培训。

 


2022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