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肿瘤内科学分会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7-22 浏览:394

肿瘤内科学分会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

 

近年来,肿瘤治疗领域进展不断更新,化疗、靶向治疗及免疫治疗已成为肿瘤综合治疗的不可或缺的重要方面。为促进我市肿瘤内科诊疗技术发展,加强专业人员临床经验交流,经我会常务理事会议批准,我会成立了肿瘤内科学分会。

2022年7月13日,分会召开了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庞丹梅任主任委员,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王巍等6人任副主任委员。会议还一致推选出在我市肿瘤学科有突出贡献的专家--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邓燕明主任任名誉主委。

7月22日,我会肿瘤内科学分会在佛山德莱酒店召开了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

会议由市肿瘤内科学分会主任委员、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乳腺肿瘤内科主任庞丹梅教授担任主持。

佛山市医学会会长王跃建教授,市肿瘤内科分会名誉主委邓燕明教授及肿瘤内科分会全体委员出席了开幕式。

王跃建会长致开幕词。王会长表示,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医学的发展,肿瘤内科的进展日新月异。恶性肿瘤发病率逐渐升高,给社会和家庭带来了沉重的负担。肿瘤内科学分会在市医学会的大力支持下成立,标示着佛山市的肿瘤内科诊疗水平迈向一个新的台阶,肿瘤内科学分会任重道远,希望肿瘤内科学分会在市医学会的领导下和各位同道们的共同努力下,一起为佛山市恶性肿瘤患者带来福音。

邓燕明教授表示,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内科成立于2009年,发展规模及技术水平居广东省前列。肿瘤内科在2009年进行专业细分,分为头颈胸肿瘤内科,胃肠肿瘤内科及乳腺肿瘤内科。借助市肿瘤内科学分会成立的平台,继续提高学术水平,培养人才梯度,加强院际学术科研的交流,期待提高佛山市肿瘤内科诊疗水平。

庞丹梅主任对分会全体委员的支持和信任表达了感谢,并鼓励各委员积极献言献策,对分会工作提供宝贵的意见。

随后,庞主任宣读了市医学会肿瘤内科学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并由王会长、邓教授,庞主任向各委员颁发了委员证书。

接下来的学术会议,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乳腺肿瘤内科胡倩博士介绍了《2022ASCO乳腺癌治疗新进展》,市一医院胃肠肿瘤内科伍婧主任介绍了《2022ASCO胃癌肠癌治疗进展》、市一医院头颈胸肿瘤内科张华主任介绍了《2022ASCO肺癌治疗新进展》。会议内容精彩,场上气氛活跃,学术气息浓厚。

肿瘤内科学分会全体委员、市直及各区医疗卫生单位肿瘤科及相关科室的医护人员50多人参加了会议。

 

 

2022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