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肺部肿瘤学分会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7-08 浏览:305

肺部肿瘤学分会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为促进我市肺部肿瘤专业技术人员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区域肺部肿瘤的诊治水平,7月8日,我会肺部肿瘤学分会在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自强学术厅举办了学术交流活动。

会议由市肺部肿瘤学分会主任委员、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头颈胸肿瘤内科主任冯卫能教授主持。

大会邀请了多名省内肺部肿瘤诊疗领域著名专家莅临作专题讲座。广东省人民医院肿瘤医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周清教授及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中心邓燕明教授、胸外科杨劼教授共同主持学术讲座。

广东省人民医院肿瘤医院副院长、广东省肺癌研究所所长钟文昭教授对广东省肺癌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在肺癌领域的研究突破、技术创新及未来规划做了详细介绍。广东省肺癌研究所张嘉涛博士作了《MRD在肺癌领域的临床应用及研究方向》的前沿报告,并介绍了广东省肺癌研究所最近发表在国际著名杂志《Cancer discovery》关于MRD的重要研究成果。这项研究成果被认为重新定义了“肺癌治愈”,对未来肺癌的治疗格局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广东省肺癌研究所、国内知名专家张绪超教授、涂海燕教授、潘燚教授、汪斌超教授、刘思阳教授及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冯卫能教授、李敏菁教授、蒋军教授、张华教授、杨胜利教授、叶俊教授等多名肺部肿瘤诊疗专家参加了会议,他们就肺癌学科共建、肺癌前沿诊疗技术的热点问题进行学术讨论。

同场还举行了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柔性引进广东省肺癌研究所团队的签约仪式。市一医院陈国强院长出席并致辞。陈院长表示,希望今后通过吴一龙教授团队的精心传帮带,促进双方加快对接,增加交流,进一步提升市一医院肺癌肿瘤学科的水平,促进学科“做精”“做专”“做强”,为佛山老百姓提供国际化、精准化的肺癌诊疗服务,增强人民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肺部肿瘤学分会全体委员,市直及各区医疗卫生单位肺部肿瘤相关科室的医护人员50多人参加了会议。


2022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