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超声介入学分会举办第九期盆底·妇科超声规范化学习班
作者: 时间:2022-06-24 浏览:349

超声介入学分会举办第九期盆底·妇科超声规范化学习班

                                         

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是严重影响女性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的疾病之一,开展盆底超声能更全面地提高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诊疗水平。妇产科超声如子宫卵巢的相关病变、胎儿生长发育的产前筛查及诊断等,有助于提升我国妇女的身心健康、降低我国的出生缺陷率,对提高全民人口素质,促进社会和经济发展有重大作用。因此,盆底超声和妇产科超声已成为目前超声领域中最受关注的两大热门技术。为了进一步推广盆底及妇产超声技术在临床中的应用,规范其检查方法,6月20-24日,我会超声介入学分会与佛山市超声医疗诊断质量控制中心在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举办了第九期盆底?妇产超声规范化培训学习班。

学习班由超声介入学分会主任委员、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黄伟俊主任主持。

学习班围绕“盆底”、“妇产”两大主题进行培训,通过“理论授课+实践操作”的方式规范培训盆底及产科超声。理论授课的内容包括:《盆底超声扫查的规范化操作》、《3D4D的成像原理及仪器操作技能》、《盆底的解剖及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诊疗概述》、《盆底超声的临床应用》、《胎儿NT及III级产科规范化扫查和留图》、《胎儿各系统的常见畸形的超声诊断》及《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系统超声评估》。实践操作的内容包括:“手把手”教导盆底超声操作规范及流程、胎儿NT及III级产科扫查操作技巧的使用及操作等,实实在在地提高各学员的操作能力,受到了学员们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课程将理论与实践相融合,精品授课与考核反馈相结合,为广大从事泌尿外科、泌尿妇科、肛肠科、康复科、产科、胎儿医学科、遗传咨询科以及超声科的各位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



2022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