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放射学分会举办脑卒中影像诊断及新进展学习班
作者: 时间:2022-06-23 浏览:390

放射学分会举办脑卒中影像诊断及新进展学习班

 

为加强我市放射学医务人员的学术交流,促进多模态影像检查在急性缺血性脑卒中诊疗中的应用,提升影像诊断及临床诊治能力,助力我市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建设,6月23日,我会放射学分会在高明区人民医院举办了脑卒中影像诊断及新进展学习班。

学习班由放射学分会主任委员、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影像科主任高明勇教授主持。

学习班紧紧围绕脑卒中影像诊断及新进展这一主题开展。

高明区人民医院伍清清医生以《头颈部CTA的扫描规范》为题,着重介绍了CTA检查前准备工作和相关操作规范,以及怎样获得优质的CTA图像;汪剑晖医生围绕脑灌注(CTP)各项主要参数及检查适应症进行了详细介绍;曾鹏程主任分享了高明区人民医院脑卒中快速影像的检查流程,强调脑卒中急诊检查流程的最优化是需要多学科的通力配合;谭坚毅医生对相对少见的脑静脉性梗死与静脉血栓的影像诊断进行了汇报介绍。

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附属乐平医院影像中心主任陈颖瑜对《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一站式CT检查》作了精彩讲解。

最后,高明勇教授对本次学习班进行了点评。本次学习班在建设国家高级卒中中心的大背景下召开,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不仅分享了高明区人民医院开展脑灌注(CTP)评估缺血性脑卒中的经验,而且对人工智能(AI)的应用进行了探讨交流,对于指导各医院规范开展脑灌注检查,为临床治疗脑卒中提供快速、精准的评估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受到了学员们的欢迎和好评。

市放射学分会全体委员市直及各区(镇)医疗卫生单位放射科及相关科室的医护人员50多人参加了学习。



2022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