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肿瘤学分会举办结直肠癌MDT综合治疗学术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20 浏览:885

肿瘤学分会举办结直肠癌MDT综合治疗学术活动

 

为了更好地了解MDT诊疗模式为结直肠癌治疗带来的改变,以及目前结直肠规范化诊疗带来的变化,5月20日,我会肿瘤学分会在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了结直肠癌MDT综合之学术活动。

大会由市肿瘤学分会主任委员、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王巍主任担任大会主席。来自广州、佛山、揭阳、梅州的肿瘤领域医学专家在线上线下齐聚一堂,分享肿瘤精准治疗最新动态和MDT发展模式。

会议的主要内容有:1、RAS/BRAF WTmCRC精准持续治疗之优化策略,由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李珊珊教授主讲;2、MDT病例分享-转化,由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彭建宏主任主讲;3、MDT病例分享-姑息,由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冯芬主任主讲。会议内容新颖丰富,讲者分享深入浅出,听者认真投入。

随后的讨论环节,由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张燕教授、黄榕康教授、揭阳市人民医院王振荣教授、梅州市人民医院曾娟紫教授依次发言。专家们就专题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结合临床实践发表了观点。专家们扎实的理论知识、丰富的临床经验、为结直肠癌规范化诊疗提供了宝贵意见。

大会在王巍教授的总结下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将助力提升佛山市肿瘤诊疗水平,未来将造福更多肿瘤患者。

肿瘤学分会全体委员、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梅州市人民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顺德医院等医院的肿瘤内科及相关科室的医护人员约4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