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肺部肿瘤学分会召开佛山市肺癌质控系列会议《序章·肺癌病理诊断》
作者: 时间:2022-05-07 浏览:416

肺部肿瘤学分会召开佛山市肺癌质控系列会议

《序章·肺癌病理诊断》

 

随着现代医学的快速发展,肺部肿瘤治疗领域信息不断更新。为进一步加强我市肺癌诊疗规范化及质量控制管理工作,保障肺癌诊疗质量与安全,维护人民健康权益,响应国家开展肺癌诊疗质量控制示范单位试点工作,57日,我会肺部肿瘤学分会在禅城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了佛山市肺癌质控系列会议《序章·肺癌病理诊断》。

本次会议邀请了广东省肺癌研究所杨学宁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刘艳辉教授与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科赵伟成主任、肺部肿瘤首席专家邓燕明教授、肺部肿瘤学分会主任委员冯卫能教授共同主持,同时也邀请了国家癌症中心杨文静教授等众多省内外肺部肿瘤专家莅临指导分享,共同交流肺部肿瘤MDT 诊疗经验。

会上,杨文静教授作了《肺癌单病种质控政策解读》的演讲,分享了2022 年国家肿瘤规范化诊疗单病种质控工作的概况,阐述肿瘤规范化诊疗及质控政策背景、国家肿瘤规范化诊疗信息平台建设、肿瘤单病种质控工作进展以及未来的工作规划。广东省人民医院放疗科潘燚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病理科颜黎栩教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分子诊断科王芳教授、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头颈胸肿瘤内科张华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杨海虹教授及到场的所有专家也就肺癌MDT 病理诊断、流程及相关规范化进行详细解读和深入交流。

市肺部肿瘤学分会主任委员、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头颈胸肿瘤内科主任冯卫能教授表示,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借助多学科协作肺癌诊治联盟,探索和推广肺癌多学科协作诊疗的同时,尝试规划适宜肺癌病种特色的分级诊疗模式,试点并跟踪检测其运行情况,通过经验总结探索完善肺癌分级诊疗新模式,以期实现医疗资源的整合利用,集合优势力量为肺癌患者谋求最有效、最经济、最便捷的医疗服务,全面提升佛山市肺癌多学科诊疗能力。

市肺部肿瘤学分会全体委员、市直及各区医疗卫生单位肿瘤科、病理科及相关科室的医护人员40多人参加了学习。


 

二○二二年五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