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神经外科分会举办非典型脑出血的合理诊治学习班
作者: 时间:2021-10-10 浏览:349


神经外科分会举办非典型脑出血的合理诊治学习班

 

 

  109日至10日,我会神经外科分会在三水举办了“非典型脑出血的合理诊治学习班”【佛山市医学会省级继教项目:项目编号2021050404010】。

  本次会议得到省内多家单位和专家的大力支持及认可。会议佛山市三水区人民医院院长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血管及介入神经外科主任廖旭兴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舒航教授、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神经外科柯以铨教授、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伍健明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郑聪颖医生、三水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梁文俊副主任医师、三水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林发牧副主任医师等100余位专家学者对脑血管病领域最新进展进行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和主持。

  广东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舒航教授为开幕式致辞,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神经外科柯以铨教授任大会主席,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血管及介入神经外科主任廖旭兴教授任大会执行主席。

  会上,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神经外科柯以铨教授就《神经内镜治疗高血压脑出血》进行发言,对2021年脑血管病神经内镜研究方面的进展作了系统梳理,并指出了神经内镜未来的热点研究方向;

  广东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郑聪颖医生就《颅内破裂动脉瘤的介入治疗难点及技术解析》发言,提出应基于颅内动脉瘤栓塞介入治疗进行分类,并应重视手术的致残及死亡的风险;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伍健明教授就《亚低温联合高压氧在缺血再灌注损伤中的应用》作了详细的讲解;

  三水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梁文俊副主任医师以自己研究工作为基础,对《急性缺血性脑血管病》作了系统报告。

  在病例讨论环节,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董安石医师报道了一例“复发性硬膜下血肿”的详细诊治过程,患者就诊过程曲折坎坷最终明确诊断,参会者就此种特殊影像表现的硬膜下血肿特征及发生机制展开热烈讨论,提高了大家对遗传性脑小血管病诊治的认识。

  本次会议以“聚焦自发性非典型脑出血治疗及诊治发展”为主题,交流了脑血管病临床研究诊治规范及最新进展,为省内、神经外科、神经内科医生及脑血管病临床研究人员搭建一个学术火花碰撞和临床经验交流的平台,得到参会代表的积极参与和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对促进脑血管病诊疗规范化、提升佛山市的脑血管病防治和学术研究水平有重要意义。

 

二○二一年十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