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产前诊断学分会举办产前诊断相关分子技术的临床应用与进展基础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1-09-25 浏览:228


产前诊断学分会举办产前诊断相关分子技术的临床应用与进展基础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产前诊断相关分子技术的相互交流与学习,促进我市产前筛查与产前诊断技术的不断提高,并助力产前筛查与诊断相关新技术的应用和推广,更好地为市民提供高质量的优生优育服务。2021年9月25日,我会产前诊断学分会、佛山市出生缺陷防控管理中心、佛山市妇幼保健院联合举办了《产前诊断相关分子技术的临床应用与进展基础培训班》,会议在市妇幼保健院新城院区7号楼6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佛山市各产前筛查和诊断机构的专业技术骨干参加培训,佛山市医学会郭栋副秘书长、我院党委书记郭晓玲致开幕词,产前诊断中心主任黄湘主持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来自美国南卡大学医学院、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东莞市妇幼保健院等省内外产前筛查和诊断领域具有深厚的学术功底和丰富的临床经验的知名专家教授授课,分别就:低深度全基因组测序技术在外周血和流产物组织检测中的应用及案例分享、CNV 检测阳性疑难病例带来的思考、遗传病的风险度评估、原发性 CNV 评定体系解析(ACMG-ClinGen 2019)、遗传病产前基因检测及科学研究、孕产前遗传性肿瘤筛查诊断、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的指征、CNV 检测技术及中国儿童发育异常的 CNV分布特点、染色体微阵列技术在产前诊断中的应用及案例分享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培训内容丰富充实、观点新颖,专家们的讲授图文并茂、生动形象。

通过聆听各位专家教授的精彩授课,学员不仅了解了产前诊断相关分子技术临床应用的最新动向,还与参会的同行进行了很好地交流与学习,开拓了视野和思路。整个培训班过程学术氛围深厚,达到了预期效果。

近年来,随着分子生物学技术在医学遗传学上的不断发展应用,产前诊断相关分子技术也在不断地进步。借此次培训班为契机,搭建了一个前沿技术交流平台,加强产前诊断相关分子技术的相互交流与学习,共同推动产前筛查与产前诊断医疗技术水平的提升,为减少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贡献力量。

 

2021年9月25日








我会副会长、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郭晓玲致辞



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产前中心主任黄湘主持





郭晓玲教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