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2021佛山市医学会乳腺病分会学术年会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21-05-30 浏览:373

2021佛山市医学会乳腺病分会学术年会顺利举办

 

5月28、29日2021年我会乳腺病分会学术年会顺利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乳腺癌诊疗领域多位著名专家作专题报告,内容涵盖了乳腺外科、内科、放疗、学科建设、科研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尽管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会临时改为全线上会议形式进行,但本次会议仍受到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宋尔卫院士、中国抗癌协会主任委员吴炅教授、广东省医学会乳腺病分会创办人苏逢锡教授等多位乳腺学界大咖的支持,佛山五区各医院的专科医护人员积极参加,线上参会人数超过一千。

本次会议还有另一亮点——乳腺癌规范诊疗青年医生演讲比赛。比赛有佛山五区12家医院共22名选手参赛,来自省内乳腺学科的大咖及佛山五区乳腺专科的主任组成评委团进行综合评分及专业点评。初赛通过病例演讲展现参赛选手的临床诊疗思维,最后选出8位选手晋级决赛。而决赛则以专题演讲形式进行,展现选手们的学术演讲思维。各位选手均以出色的表现完成比赛,充分展现我市五区青年医生的专业水准及演讲技能。经过剧烈的角逐,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蔡耿喜博士勇夺第一名,南海区人民医院的陈明医生夺得网络人气奖。另外,护理专场也进行了乳腺疾病护理个案报告比赛,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陈艾玲护士夺得了第一名。

大会主席叶国麟教授表示,近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逐年上升,去年超越肺癌成为全球发病率第一的恶性肿瘤,乳腺癌已成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和事务问题,乳腺专科的医护人员更加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本次会议旨在促进乳腺专业医务人员的交流与合作, 提高本地乳腺专科的发展,开拓视野,为患者更好地解决疾病的问题。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帮助佛山各医院的乳腺专科在科研、临床等方面实现提升,同时希望通过青年医生演讲比赛,为佛山的青年医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