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佛山消化疾病高峰论坛暨2021年消化道疾病治疗进展学习班
作者: 时间:2021-05-09 浏览:349

佛山消化疾病高峰论坛暨2021年消化道疾病治疗进展学习班

 

为了加强我市消化科医务工作者的学术交流,推动我市消化常见病治疗的进一步发展和规范化治疗,提高消化专业的诊疗水平,我会消化病学分会于5月8至9日举办2021年消化道疾病治疗进展学习班。同时,“佛山消化疾病高峰论坛”一并举行。

会议由市消化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科副主任李兆滔主持。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陈国强、邱小蕾主任、李兆滔主任,以及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旻湖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陈其奎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沙卫红教授、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陈烨教授等,分别为大会致词。

本次大会邀请了省内消化诊疗领域著名专家莅临作专题报告和讨论,理论与实践结合,内容丰富,主要有:《消化内镜医护配合》、《MDT团队建设》、《危险上消化道出血处置对策》、《老年功能性胃肠病诊治新概念》、《抗生素耐药背景下HP根除方案的优化》、《小肠疾病内镜诊治进展》、《生物制剂的优化选择》、《穿透型克罗恩病术前优化治疗》、《小肠克罗恩病CT评价及其鉴别诊断》、《炎症性肠病病理诊断专家指导意见解读》、《无痛内镜用药新选择》、《双镜联合治疗SMT》、《胆总管梗阻诊治病例》、《内痔的内镜治疗》、《消化内镜早癌筛查》、《基层医院的消化之路》、《胃肠道血吸虫感染》、《无痛内镜用药新选择》、《双镜联合治疗SMT》、《胆总管梗阻诊治病例》、《内痔的内镜治疗》、《消化内镜早癌筛查》、《基层医院的消化之路》、《胃肠道血吸虫感染》、《早癌筛查、ESD等》、《超声内镜穿刺》、《食管胃底曲张静脉治疗》、《基于循证的结肠镜检查肠道准备的最佳方案》、《轻症IBD患者能吃什么?》、《新冠肺炎防与控——内镜中心你做到位了吗?》、《立足于患者感知的优质服务》、《成人肠内营养支持的护理》标准解读等。

本次大会内容精彩纷呈,吸引了市内多个医疗单位众多医务人员参加,为消化疾病专业医务人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对我市消化疾病诊疗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