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超声介入分会第五期盆底•产科超声规范化培训学习班
作者: 时间:2021-05-14 浏览:297

超声介入分会第五期盆底&产科超声规范化培训学习班

 

我会超声介入分会举办的《盆底&产科超声规范化培训学习班(第五期)》圆满结束。此次培训班为期一周(510-514日),围绕盆底产科两大主题进行培训,推广盆底及产科超声技术在临床中的应用及规范检查方法。其中学员有来自市内、省内等地方医院的超声相关医务人员。

本次课程通过理论授课+实践操作的方式规范培训盆底及产科超声。理论授课包括《盆底超声扫查的规范化操作》、《3D4D的成像原理及仪器操作技能》、《盆底的解剖及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诊疗概述》、《盆底超声的临床应用》、《胎儿NTIII级产科规范化扫查和留图》及《胎儿各系统的常见畸形的超声诊断》等为主要内容,开拓了学员们的诊治视野并提高诊疗水平;实践操作则包括手把手教导盆底超声操作规范及流程、胎儿NTIII级产科扫查操作技巧、4DView软件的使用及操作等内容,实打实地提高各学员的操作能力。

本课程将理论与实践相融合,精品授课与考核反馈相结合,通过盆底、产科超声规范培训,致力提高学员们对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以及胎儿畸形的诊治技术,对将盆底&产科超声规范推广至基层,将新技术热门医学普及至民众医学,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