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胸外科分会召开2020年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20-12-21 浏览:721

胸外科分会成功召开2020年学术年会


12月20日,我会胸外科分会在禅城区召开了2020年胸外科学术年会暨胸部微创外科新进展学习班,120位医护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我会胸外科分会主任委员、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首席专家胸外科杨劼教授和胸外科分会秘书、佛山市第一人民院胸外科王飞医师共同主持。中国医院协会医院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院协会医院党建与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刘永耀党委书记应邀出席并致辞。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胸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胸外科主任蔡开灿教授主讲了“非小细胞肺癌术后随访中国胸外科专家共识”,针对不同分期及类型的肺癌术后随访项目及时限作了详细分析;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胸外科主任王继勇教授作“剑突下切口前纵隔巨大肿瘤治疗”专题演讲,为部分胸外科患者提出了一种全新的手术入路;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胸外科李树本教授主讲了“新辅助免疫治疗后气管肺外科重建的策略与技巧”,高难度术式让听众大开眼界;广东省医疗行业管理协会胸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胸外科闫玉生教授就“小细胞肺癌免疫治疗新进展”作专题报告,重点突出免疫治疗在小细胞肺癌综合治疗中重要地位。最后,杨劼主任委员在总结时谈到:新一届佛山市医学会胸外科分会人员名单共计61名,特别是对基层医院和女医师的加入表示欢迎,说明佛山市胸外科团队正在不断壮大。希望胸外科分会加强对外交流学习,不断提高佛山地区胸外疾病患者诊治水平。

参会代表在每个教授演讲后,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胸外科年会安排周全,议程紧凑,不但掌握了本专业的新技术新进展,也在非小细胞肺癌术后规范化随访、小细胞肺癌综合治疗等方面有很大的收获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