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乳腺病学分会召开共建共享-乳腺癌规范化诊疗巡讲佛山站暨2020年第二季MDT线上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5-30 浏览:776

乳腺病学分会召开共建共享-乳腺癌规范化诊疗巡讲佛山站

暨2020年第二季MDT线上会议


5月30日,我会乳腺病学分会召开了《共建共享-乳腺癌规范化诊疗巡讲佛山站》暨2020年第二季MDT线上会议,参会人数多达80余人。

会议由两部分组成,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乳腺肿瘤内科庞丹梅教授和佛山市高明区人民医院普外科梁伟新教授为大会第一部分主持人,主题为“乳腺癌规范化诊疗巡讲”,首先由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龚畅教授给我们带来《CSCO指南更新-早期篇》的细致讲解,随后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徐菲教授也在《CSCO指南更新-晚期篇》中做了解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乳腺疾病诊治中心陈小松教授梳理了《TDM-1在HER2+乳腺癌的应用》部分内容。

几位教授针对乳腺癌不同阶段指出了CSCO指南中的相关变动,从不同角度理解指南的内容与要求以及TDM-1的临床应用,以便于在临床中做出研究成果,并且让患者在治疗中获益。

讨论环节开展得如火如荼,赵俐教授、张清教授、莫春生教授、潘瑞琳教授、曾志强教授、赖勇强教授以及姚成才教授等7位专家学者,对以上三位教授的解说表示了感谢,并提出了相关的疑惑,内容涵盖了CSCO指南以及TDM-1对不同阶段患者的不同疗效问题,畅谈学术知识令人意犹未尽。

紧接着进入到由广东省人民医院乳腺二科王坤教授和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乳腺科黄梅教授主持的大会第二部分“乳腺癌多学科诊疗之实践”,该部分由两例病例分享环节以及讨论环节组成。

首先,由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林嘉伟医生给我们带来第一例分享《白血病合并乳腺癌的病例分享》,赵莹教授、陈岸教授、谭棠基教授、朱婧教授、曾智豪教授、吕志倩教授作为讨论嘉宾,各抒己见,对此例病例的诊疗手段表示了认可。

随后,由广东省人民医院乳腺二科杨辞秋医生给我们带来《一例新辅助内分泌治疗的病例分享》,对新辅助治疗的手段发表了独特的观点与见解,讨论嘉宾胡学锋教授、朱钢教授、吴祖培教授、周路教授、朱乐伟教授、周丹教授、段海波教授、张月华教授从多角度对该病例进行分析,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大会获得了圆满成功,在线上交流学习中,多家医院的乳腺癌多学科联合诊疗团队成员各抒己见,大家都收获满满,受益匪浅。最后由大会主席叶国麟教授、王树森教授、梁伟新教授对本次会议作出简单总结,他们殷切地希望所有志同道合的乳腺癌诊疗医生,以后能够一起多交流、多学习,一起参加乳腺癌相关的临床实验,一起给乳腺癌患者带来妥妥的未来。

 

             二〇二〇年五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