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妇产科分会召开“缝宫”伟业产科手术操作及缝合技能大赛--佛山站线上点评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5-22 浏览:941

妇产科分会召开“缝宫”伟业产科手术操作及缝合技能大赛--佛山站线上点评会议


为进一步推动产科手术操作及缝合规范化与标准化,5月22日,我会妇产科分会召开了“缝宫”伟业产科手术操作及缝合技能大赛--佛山站线上点评会议。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通过 EthiconLive 平台进行全网直播,上线观看人数逾 1500 人次,同时重庆、四川、湖北、广西、浙江、河北等省市均有观众上线参与。会后嘉宾反馈参赛视频各有千秋,专家点评各抒己见,参会观众积极互动,会议效果良好。

本次活动前期准备工作历时一个月,各级医院纷纷踊跃投稿。投稿截止后评委打分过程均以官方评分标准在围产医学会网站进行,最终根据平均分及作品难易程度与特点综合考虑,甄选出来自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孙雯雯医师、佛山市禅城区中心医院劳力医师、佛山市南海区妇幼保健院孟宏霞医师的三个优秀视频作品推荐至广东省决赛。

会议由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陈汝芳主任担任会议主席,与佛山市妇幼保健院索冬梅主任、南方医科大学附属顺德医院郭跃文主任、佛山市南海区妇幼保健院徐烨主任、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叶艳贞主任、佛山市禅城区中心医院张映辉主任、佛山市三水区妇幼保健院杜春彦主任等6 位产科专家一同担任盲选评委及点评嘉宾。

会议特别邀请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漆洪波教授及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子莲教授,与佛山站 7 位评委采取会前评选+会中点评相结合的方式对三个作品进行点评,围绕剖宫产手术的规范化与标准化这一主题展开激烈的讨论,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点评会议。

本次活动是佛山市产科系列活动首次邀请到省外专家进行交流,搭建了产科地级市专家与国内顶尖专家的学术交流圈,提高了我市产科的学术影响力。

                                             

              二〇二〇年五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