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麻醉学分会召开2019年学术年会暨广东省日间手术麻醉学术论坛暨超声可视化技术在临床麻醉中的应用学习班
作者: 时间:2019-12-01 浏览:514


麻醉学分会召开2019年学术年会暨广东省日间手术麻醉学术论坛暨超声可视化技术在临床麻醉中的应用学习班

 

为推动全市麻醉学科建设和发展,提高佛山市各医疗单位麻醉科整体医疗水平,推广可视化技术如TEE、TTE等在麻醉中的应用,深入探讨日间手术的麻醉,12月1日,我会麻醉学分会在希尔顿酒店召开了2019学术年会暨广东省日间手术麻醉学术论坛暨超声可视化技术在临床麻醉中的应用学习班。

本次会议由市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杨承祥教授主持。会议的主要内容有:1、浅谈我国麻醉科工作的定位与发展(徐州医科大学曾因明主讲)。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撰写(徐州医科大学曹君利主讲)。3、心肌缺血与术前评估争鸣点讨论(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黄文起主讲)。4、浅谈麻醉学科研立题的思路(《中华麻醉学杂志》编辑部彭云水主讲)。5、ECG到Holter:麻醉前评估和认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夏中元主讲)。6、肝移植围术期肝肾损伤研究进展(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黑子清主讲)。7、保护性通气策略导致肺外器官功能障碍的病例与机理分析(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彭书崚主讲)。8、老年患者血流动力学管理的困惑与思考(广东省中医院赵高峰主讲)。9、先心病手术超快通道麻醉管理策略(广州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宋兴荣主讲)。10、普及现有技术加快提高我国麻醉安全与质量(第二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邓小明主讲)。11、床旁超声快速评估循环功能(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宋海波主讲)。12、超声引导胸部周围神经阻滞(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梅伟主讲)。13、重症肺部及胃部超声基础(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楠主讲)。

市麻醉学分会全体委员、市直及各区(镇)医疗卫生单位麻醉科及其他相关科室的医护人员2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