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心血管病学分会召开2019年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19-10-26 浏览:284


心血管病学分会召开2019年学术年会

全科医师心血管疾病防治能力提升大讲堂

 

随着人类生活与科技进步的发展,心血管病学的研究结果也不断的推陈出新,诊疗指南不断的更新,对我们的日常诊疗工作起了很重要的指导意义,也为广大病患的正规合理治疗起了重大的指导作用。

为使我市心血管病学的诊疗技术能紧跟国际与国内的步伐,10月26日,我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在市第五人民医院召开了2019年学术年会暨心血管病学新进展学习班(佛山市医学会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20190301032),并与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联合举办全科医师心血管疾病防治能力提升大讲堂。

本次会议由市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大内科主任杨希立教授和市心血管病学分会名誉主委梁维松教授共同主持。会议的主要内容有:1、心房颤动的卒中危险评估和抗凝治疗管理(由浙江省人民医院王利宏教授主讲)。2、提高高血压治疗依从性的重要性和方法(由广东省人民医院冯颖清教授主讲)。3、心血管病与心理健康管理(由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黄铮教授主讲)。4、心房颤动的诊断、临床危害和处理(由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陈灿教授主讲)。5、胸痛的诊断和鉴别诊断:如何规避误诊漏诊风险(由中山市人民医院冯力教授主讲)。6、顽固性高血压诊断和治疗要点(由杨希立教授主讲)。7、心血管疾病合并糖尿病:发病率、诊断和处理(由梁维松教授主讲)。8、ST段抬高急性心肌梗死的诊断、溶栓及转运治疗(由佛山市中医院赵华云教授主讲)。9、动脉粥样硬化防治及血脂干预治疗(由禅城区中心医院副院长王强教授主讲)。10、基层高血压诊治中国指南/共识解读(由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李健民主任主讲11、冠心病介入治疗术后长期抗血小板治疗管理(由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许兆延教授主讲)。

市心血管病学分会全体委员、市直各区(镇)医疗卫生单位心血管内科等相关科室的医务人员15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二〇一九年十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