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麻醉学分会举办麻醉学科建设与围术期规范化管理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19-09-28 浏览:293


麻醉学分会举办麻醉学科建设与

围术期规范化管理培训班

 

随着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的发展,“加速康复外科”(ERAS)、“快通道外科”(Fast Track Surgery,FTS)和“围术期患者之家”(Perioperative Surgical Home,PSH)等围术期理念不断成为现今医学的主流。在加速康复外科理念的践行推动下,术前优化、术中安全、术后康复成为围术期医疗的三大核心内容。

为了贯彻落实《关于印发加强和完善麻醉医疗服务意见的通知》(国卫医发〔2018〕21号)精神,加强麻醉医师培养、拓展麻醉服务领域和切实保障麻醉医疗服务质量及安全性,9月28日,我会麻醉学分会在三水区举办了麻醉学科建设与围术期规范化管理培训班。

本次会议由市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杨承祥教授主持,会议的主要内容有:1、吸入麻醉药理解析(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冯霞主讲)。2、解读《右美托咪定临床应用专家共识》(2018)(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张鸿飞主讲)。3、着力临床常见问题,发表研究论文(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甘小亮主讲)。4、学术讨论。

本次会议旨在践行规范化管理围术期医疗系统,建立标准的临床路径,促进医疗单位掌握与提升专业化操作技能,推动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的发展。市麻醉学分会全体委员、市直及各区(镇)医疗卫生单位麻醉科等相关科室的医护人员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二〇一九年九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