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省医师协会暨佛山市医学会胸外科分会年会在佛山召开
作者: 时间:2019-09-07 浏览:562


广东省医师协会暨佛山市医学会胸外科分会

2019年学术年会在佛山召开

 

2019年9月6至7日, 2019年广东省医师协会暨佛山市医学会胸外科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胸部微创外科手术新进展学习班(佛山市医学会市级继续教育项目:20190402004)在佛山召开。

广东省医师协会胸外科医师分会全体委员、佛山市医学会胸外科分会全体委员、省内各大医院及佛山各区(镇)医疗卫生单位胸外科等相关科室的医护人员近400人参加了盛会。

会议由省医师协会胸外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傅剑华教授、省医师协会胸外科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胸外科主任杨劼教授共同主持。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锋、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永耀、省医师协会胸外科医师分会名誉主委陈刚教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胸外科首席专家戎铁华教授、省医师协会吴少林副会长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参会领导对胸外科医疗事业的持续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并表示将继续加大对基层医院的帮扶和规培医生的培养。

中国医师协会胸外科分会前会长、天津胸科医院胸外科主任张逊教授作了“人工智能(AI)与肺癌早诊早治:现状与未来”的专题报告并演示:用人工智进行读CT片和病理玻片能明显节省时间,大大减轻医生的劳动强度。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胸外科分会主任委员、中日友好医院胸外科主任刘德若教授作了“胸外科医生的人文思考”的专题报告:医学人文说到底是人道关怀:医德和如何避免利益冲突,“德”就是直视说行之路的方向,遵循本性、本心,顺乎自然。

省内外十余名专家作相应的专题报告,分别介绍了各大医院的新技术以及诊疗新进展;佛山市一医院胸外科古卫权主持了代表发言,王飞副主任医师代表佛山胸外科医生在大会发言。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就肺癌、食管癌这两大胸外科常见疾病展开了病例讨论。

参会代表在每个教授演讲后,都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年会规格高,水平高,人气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在医学知识、诊疗技术及人文修养等多方面均有很大的收获和提高。


2019年9月7日

采写:王飞

编辑:孙凯

摄影:孔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