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超声介入学分会举办第二期盆底•产科超声规范化培训学习班
作者: 时间:2019-08-16 浏览:192


超声介入学分会举办第二期盆底?产科超声规范化培训学习班

 

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是严重影响女性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的疾病之一,开展盆底超声能更全面地提高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诊疗水平,产科超声可应用于对胎儿生长发育的产前筛查及诊断,有助于降低我国的出生缺陷率,提高全民人口素质,促进社会和经济发展。因此,盆底超声和产科超声已成为目前妇产超声领域中最受关注的两大热门技术。

为了进一步推广盆底及产科超声技术在临床中的应用,规范其检查方法,8月12-16日,我会超声介入学分会在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了“第二期盆底?产科超声规范化培训学习班”

本次学习班由超声介入学分会主任委员黄伟俊主持。本次学习班采取了小班教学模式,招收学员十多人,学习班围绕“盆底”、“产科”两大主题进行培训:在盆底超声方面,以盆底超声检查入门及规范、多学科合作的压力性尿失禁及盆腔脏器脱垂筛查、诊疗及评估一体化、产后整体康复及盆底修补术后的应用等为主要内容,实现开拓FPFD 诊治视野及提高诊疗水平,促进FPFD 的多学科交叉合作。在产科超声方面,以胎儿NT及Ⅰ级、Ⅱ级、Ⅲ级的规范化扫查和留图为主要培训内容,掌握检查过程中各参数的测量方法及其临床意义,了解胎儿各系统的常见畸形。

本课程理论与实践相融合,精品授课与考核反馈相结合,致力于培养盆底、产科超声的规范、全面人才。本次课程给从事泌尿外科、泌尿妇科、肛肠科、康复科、产科、胎儿医学科、遗传咨询科以及超声科的各位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