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外科分会举办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肝胆胰外科高峰论坛暨肝脏解剖与肝切除高级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19-06-28 浏览:927


外科分会举办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肝胆胰外科高峰论坛

暨肝脏解剖与肝切除高级培训班

 

为加强粤港澳大湾区肝胆胰外科界的交流与合作,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与全国肝胆胰外科的发展,6月28日至6月29日,我会外科分会与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在佛山市希尔顿酒店联合举办了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肝胆胰外科高峰论坛暨肝脏解剖与肝切除高级培训班。

本次会议由外科分会主任委员陈焕伟主持,会议的主要内容有:1、腹腔镜胰腺癌根治切除的难点及争论(由中山大学附属二院胰腺外科陈汝福教授)。2、肝胆特异性MTI对比剂Gd-EOB-DTPA在精准肝切除中的应用价值(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肝脏外科彭宝岗教授)3、肝静脉在肝脏外科的重要性(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肝胆外科周杰教授)。4、复发性肝癌的治疗手段(香港大学玛丽医院肝胆外科张丹图教授)。5、腹腔镜肝切除的手术技巧(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肝胆外科陈亚进教授)。6、门静脉高压症肝移植(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肝胆外科霍枫教授)。7、LPD原位切除术:局解关键与手术技巧(广东省中医院肝胆外科谭志健教授)8、机械人辅助胰腺手术中意外情况的处理(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胆胰外科殷晓煜教授)。9、我为什么主编《肝脏外科名家手术精粹》这本书?(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威尔斯亲王医院刘允怡院士)。10、利用腹腔镜切除的丢弃肝性活体肝移植的思考(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郑树国教授)。11、成人活体肝移植的二十年经验与总结(香港大学玛丽医院肝胆胰外科吴国际教授)。12、胆道肿瘤外科治疗的思考(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胆道外科刘颖斌教授)。13、胆囊切除引至胆管损伤的处理(香港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肝胆外科赖俊雄教授)。14、胰头供血动脉优先离断的LPD(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秦仁义)15、同种异体胰岛移植治疗Ⅰ型糖尿病(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脏胰腺外科陈焕伟教授)16、解剖性肝切除在原发性肝癌的临床价值(香港中文大学威尔斯亲王医院刘允怡院士)。17、术中超声在解剖性肝切除中的应用(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脏外科陈焕伟)。18、精准理念指导下的腹腔镜肝切除(广东省人民医院肝胆外科简志祥教授。)19、 腹腔镜解剖性肝段切除-肝脏解剖的再认识(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肝胆外科王宏光)20、 ICG荧光引导下腹腔镜解剖性肝切除术(上海复旦大学中山医院肝脏外科王晓颖教授)21、 腹腔镜解剖性肝切除的流程优化(湖南省人民医院微创外科尹新民)。

市外科分会全体委员、市直及各区医疗卫生单位普外科、肝胆外科及相关科室的医护人员1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二〇一九年六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