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超声介入学分会举办2019年珠三角妇产儿超声医学高峰论坛暨超声介入学分会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19-05-11 浏览:788


超声介入学分会举办2019年珠三角妇产儿超声医学高峰论坛暨超声介入学分会学术年会

 

妇女儿童健康是人类持续发展的前提,关系着家庭幸福和民族未来。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而超声诊断无论在从胎儿至小儿,从产前到产后的妇女健康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超声医师如何规范而有技巧的检查?人工智能如何和妇产儿超声碰撞?能给我们带来哪些帮助?基于此,5月11日至5月12日我会超声介入学分会在佛山市岭南天地马哥孛罗酒店举办了2019年珠三角妇产儿科超声医学高峰论坛暨超声介入年会暨临床应用研讨会(佛山市医学会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20190902011)。

本次会议由佛山市超声介入学分会主任委员、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超声诊疗中心黄伟俊主任主持,会议的主要内容有:1、小儿常见肿瘤的超声诊断及鉴别诊断(北京儿童医院贾立群主讲)。2、乳腺超声相关问题专家共识解读及乳腺超声发展现状(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罗葆明主讲)3、多囊性卵巢综合症的超声进展(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石华主讲)4、操作演示-产前超声规范化检查的常规与挑战(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王丽敏主讲)5、女性生殖功能超声智能化评估超声如何向人工智能提出需求(广州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陈智毅主讲)6、人工智能原理及其与超声结合的案例分析(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倪东主讲)7、卵巢肿瘤的超声诊断及GI_RADS分类(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钟敏莹主讲)8、小儿阑尾超声——如何做到更好(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潘云祥主讲)9、胎儿心脏畸形的超声诊断及鉴别(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田家玮主讲)。10、早孕期胎儿心脏畸形精准诊断—困难与挑战(深圳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熊奕主讲)。11、左下肺动脉起源于右肺动脉并右肺动脉远端发育不良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欧阳春艳主讲)。12、胎儿畸形漏诊十大案例分析——规范与挑战(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尚宁主讲)。13、胎儿肢体畸形的超声诊断(佛上市第一人民医院甄朝炯主讲)。

本次会议还特别增加了青年医师妇产儿超声疑难病例汇报环节,并邀请专家点评,为我们分享妇产儿等常见疾病的超声诊断规范和技巧、人工智能如何与妇产儿超声碰撞等。市超声介入学分会全体委员、市直及各区(镇)医疗卫生单位超声科等相关科室的医护人员80多人参加了会议。

 

二〇一九年五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