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围产医学分会举办中医适宜技术在产后康复的规范化应用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19-05-11 浏览:229


围产医学分会举办中医适宜技术在产后康复

的规范化应用培训班

 

随着国务院《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颁布实施,标志着中医药发展成为国家战略,中医药进入全面发展新时代。

为大力推广并规范中西医结合适宜技术在妇产科领域的应用,5月11日,我会围产医学分会在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举办了中医适宜技术在产后康复的规范化应用培训班。

本次会议由市围产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佛山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郭晓玲主持。会议邀请了省市知名产科及中西医结合围产保健专家、名中医通过理论、专题报告、经验分享等多种形式进行讨论,对中西医结合适宜技术的应用在促进孕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方面的经验进行分享。

会议的主要内容有:1、凶险型前置胎盘围手术期管理和手术技巧(由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刘正平主讲)。2、产科质量指标在产科安全管理中的应用(由佛山市妇幼保健院郭晓玲主讲)。3、产科感染的诊治(由佛山市妇幼保健院罗彩红主讲)。4、妊娠期呼吸道疾病的中医治疗(由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魏成功主讲)。5、中西医适宜技术促进自然分娩的应用(由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黎凤彩主讲)。

市围产医学分会全体委员、市直及各区医疗卫生单位妇产科及相关科室的医护人员80多人参加了会议。

 

二〇一九年五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