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血液病学分会举办佛山市输血医学及输血安全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19-05-12 浏览:361


血液病学分会举办佛山市输血医学及输血安全培训班

 

为了促使全市临床医生和输血科工作人员接受规范化输血管理培训,熟知临床相关输血知识及输血不良反应的诊断及其处理措施,受市卫健局委托,5月11日至12日,我会血液病学分会在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了佛山市输血医学及输血安全培训班。

本次会议由血液病学分会主任委员陈焯文和市第一人民医院输血科蔡葵主持,会议的主要内容有:1、医疗机构如何做好输血质量管理(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科王汉兵)。2、大量输血的策略(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麻醉科王汉兵)。3、围手术期止凝血的管理与TEG应用(佛山市中心血站郭如华)。4、血小板的输血策略(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陈焯文)。5、输血不良反应的识别及实验室调查(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输血科蔡葵)。6、血栓性疾病的病因检测和肝素抗凝治疗的监测(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陈汝芳)。7、大数据下的临床用血评估(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输血科陈活强)。8、输血相容试验的流程管控(佛山市中医院输血科苏荣)。9、佛山市输血行业发展现状(佛山市中心血站温丽玲)。10、溶血性贫血的类别及对应策略(佛山市中心血站伍伟健)。

市各医疗机构临床外科医生、麻醉科医生相关专业人员、市各医疗机构血液科、输血科(血库)等相关科室的工作人员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二〇一九年五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