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儿科分会举办SCIT临床规范化操作学习班
作者: 时间:2019-04-11 浏览:273


儿科分会举办SCIT临床规范化操作学习班

 

在世界范围内,约有20%的人群患有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花粉病、湿疹和食物过敏。过敏如今成为危害人们健康的流行病,需要我们立即采取行动。由此,如何综合诊断、治疗和管理过敏性疾病至关重要。

为提高和加强市内、省内过敏性疾病患者的管理水平,为过敏领域的专家掌握最新过敏诊断和治疗进展,为患者实施最佳治疗策略,4月11-13日,我会儿科分会在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会议室举办了SCIT临床规范化操作学习班。

本次学习班由儿科分会白珺主任主持,会议的主要内容有:1、示范门诊中心介绍(由白珺主任讲解)。2、皮肤点刺试验(SPT)基础及操作实习-观摩(由刘玲玲主任讲解)。3、特色患者教育介绍(由林秀贤主任讲解)。4、患者心理分析与沟通技巧-患者管理(由张文娜主任讲解)。5、过敏性疾病的诊断与评估(由白珺主任讲解)。6、过敏性疾病的特异性免疫治疗(由陈亮主任讲解)。7、特异性免疫治疗的注意事项(由招万顺主任讲解)。8、脱敏患者的跟踪与管理(由梁翠凤主任讲解)。9、过敏性休克的诊断与处理(由陈亮主任讲解)。10、过敏性休克抢救流程及演练-点评(由白珺主任讲解)。

市儿科分会全体委员、市直及各区医疗卫生单位儿科及相关科室的医护人员70多人参加了学习班。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