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内科分会2017年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17-11-18 浏览:435


内科分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内科疾病诊治新进展学习班

 

为促进我市大内科学界的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水平,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11月18日,我会内科分会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7年学术年会暨内科疾病诊治新进展学习班。

本次会议的主题涉及内科多学科当前最热门课题及最新研究进展,并邀请了省医学会内科分会主任委员江山平教授等专家作专题报告,我市泛内科各界、各学科知名专家也进行了演讲及交流。

会议由内科分会主任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斌主持。会议的主要内容有:1、院内获得性肺炎诊断和治疗应予关注的几个问题——由省医学会内科分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江山平教授主讲。2、患者气道管理——由市内科分会主任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张斌副院长主讲。3、支气管肺癌的靶向治疗——由市内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市第二人民医院胡佩村主任主讲。4、慢性高血压合并糖脂代谢异常患者孕前干预对母胎影响——由市内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市妇幼保健院刘怀昌主任主讲。5、Nsaids相关的下消化道损害——由市内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南海区人民医院贾柳萍主任主讲。6、医疗病案质控管理在内科诊疗中的应用——由市内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肖长华主任主讲。7、肺栓塞治疗新进展——由市内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张培芳主任主讲。8、2017 ESC STEMI指南ACS患者血脂管理更新要点——由市内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市中医院陈伟强主任主讲。9、他山之石—台湾高雄长庚访学见闻——由市内科分会常委、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唐钟祥主任主讲。

市内科分会全体委员、市直及各区(镇)医疗卫生单位泛内科专业及相关科室的医护人员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二○一七年十一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