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体检分会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作者: 时间:2017-11-15 浏览:542


体检分会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11月15日,我会体检分会在我会会议室召开了委员会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分会全体委员及有关人员21人出席。

会议的内容十分丰富,大家响应十九大的会议精神,以全民健康为主题,讨论如何更好的提高我市健康管理及体检工作水平。

会议就有关议题进行了讨论,主要内容有:

1、体检分会主任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主任陈露诗对目前全国的健康管理发展的情况进行了简单的分析,陈主任高度肯定了佛山地区目前健康管理事业的发展前景,认为体检事业在我市有较高的群众认识及接受基础。

2、大家认为我市体检工作已取得不错的效果,形成了不少大数据,但是在健康管理方面还有做得不够的地方,未能很好的形成一个系统有效的健康管理工作,这是我们大家需要继续努力的方向。

3、就我市体检医学发展来看,很多体检中心及健康管理中心已经具备一定申请健康管理示范基地的条件,但是还有做得不规范的地方。在这个方面,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已于今年获颁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的称号,可以通过体检分会平台,向其他有需要申请基地的兄弟单位提供帮助及指导。

4、目前我市体检及健康管理工作还可以增加各自的特色,如儿童体检、妇女体检、生育相关体检项目,开展多特色的服务以增加自身的价值。

5、现在,健康管理已纳入学科,我市各单位体检科必须加强健康管理学科建设,增加自身的科研水平提升。大家认为体检科可与单位其他学科开展多学科联合,发展多课题多中心的合作提升,把原来的健康管理中心,提升为健康管理科,与其他临床科室看齐。目前,有关大学已设立了健康管理学专业,为我们健康管理工作输送重要的人才。

6、主委鼓励大家,要努力实现自身价值的提升,作为健康管理中心的负责人,必须多参与全国性的有代表性的会议,多看相关学科的杂志书籍,才能掌握整个学科的发展政策发展动态,更好的指导工作。

会议还就分会增补委员事宜及2018年年会的筹备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由于佛山市有部分体检中心更换了中心主任,这次会议大家一致同意通过增补覃伟明(三水区人民医院体检中心)、林浩辉(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体检中心)、杨益(三水中医院体检中心)、肖伟军(高明中医院体检中心)成为委员,有关手续提交学会办办理。

通过讨论,大家一致确定2018年体检分会年会初定于5月份举行,主题为健康体检质量促进。

本次会议,体检分会的委员们聚首一堂,加深了彼此的认识与了解,也共同为佛山市健康管理事业的发展献言建策。通过大家的努力,我市体检医学必定会加速发展,提高我市广大的市民的健康水平,争取成为全国的标兵先锋。


 

 

二○一七年十一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