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肿瘤学分会举办乳腺癌全程管理及新进展学习班
作者: 时间:2017-08-12 浏览:753


肿瘤学分会举办乳腺癌全程管理及新进展学习班

 

随着现代医学的飞速发展,肿瘤治疗领域信息不断更新。为促进我市乳腺肿瘤专业技术人员的交流与合作,提高我市乳腺癌的诊治水平,8月12日,我会肿瘤学分会在禅城举办了乳腺癌全程管理及新进展学习班(佛山市医学会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编号:20170310015)。

会议邀请了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乳腺肿瘤医学部刘冬耕教授、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乳腺肿瘤内科主任庞丹梅教授、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叶国麟教授担任大会主席,邀请了国内外乳腺领域著名专家作专题报告、会议期间将安排多个疑难病例进行讨论。

本次会议是一场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而又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的多学科研讨会。会议由市肿瘤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乳腺肿瘤内科主任庞丹梅教授等专家主持。市肿瘤学分会全体委员、市直及各区(镇)医疗卫生单位肿瘤科、乳腺内外科及相关科室的医护人员200多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的第一部分是乳腺癌外科治疗,由叶国麟教授主持。讨论嘉宾有:朱大江教授、姜镭教授、陈岸教授、姚成才教授、曾志强教授、彭峰教授。内容包括:乳腺癌外科手术治疗新研究进——讲者:王曦教授(中山大学肿瘤医院);外科手术病例讨论——潘瑞琳教授。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内分泌专题,由刘冬耕教授主持。讨论嘉宾有:田华琴教授、金军教授、汪宝贞教授、姜明来教授、周成宇教授。内容包括:乳腺癌内分泌治疗策略及新进展——讲者:袁中玉教授(中山大学肿瘤医院);乳腺癌内分泌治疗病例讨论——胡倩教授。

会议的第三部分是乳腺癌靶向治疗专题,由庞丹梅教授主持。讨论嘉宾有:朱钢教授、莫春生教授、朱婧教授、曾智豪教授、梁伟新教授。内容包括:乳腺癌靶向治疗新进展——段海波教授(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乳腺癌靶向治疗病例讨论——姚成才教授。

会议的第四部分是乳腺癌放疗专题,由胡学锋教授主持。讨论嘉宾有:古伟光教授、吕志倩教授、张启周教授、覃强教授、李绍恩教授。内容包括:乳腺癌放疗新进展解读——讲者:黄晓波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会议的第五部分是乳腺癌病理专题,由刘芳教授主持。讨论嘉宾有:陈智健教授、周东华教授、江浩教授、毛荣军教授、张良运教授、郭莉教授。内容包括:乳腺癌病理诊断与分子分型——讲者:徐方平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

会议的第六部分是乳腺癌康复调理专题,由庞丹梅教授主持。讨论嘉宾有:韩慧教授、金军教授、周路教授、梁耀君教授、黄泽黎教授、潘文松教授。乳腺癌中医康复调理——田华琴教授(佛山市中医院)。

 

 

二○一七年八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