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肾脏病学分会召开2017年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17-08-13 浏览:981


肾脏病学分会召开2017年学术年会

暨第十三届肾脏病与血液净化技术新进展学习班

                                            

 

为加强肾脏病学学术交流,提高肾脏病、肾脏病理与血液净化的诊治水平,加强各医院间的学术交流,8月12至13日,我会肾脏病学分会召开了2017年学术年会,并与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举办了第十三届肾脏病与血液净化技术新进展学习班【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20160305097(国)和市级继续医学教育学习班:20170305013】。

会议邀请了香港中文大学内科及药物治疗系讲座教授蓝辉耀教授、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血液净化分会主任委员、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尹良红教授、广东省医师协会内科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王国保教授等知名专家、教授到会作专题学术演讲。

会议由市肾脏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孔耀中教授主持。市卫计局局长王政、市第一人民医院刘永耀书记到会祝贺。

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一)专题讲座:1、巨噬细胞在CKD的作用——由香港中文大学蓝辉耀教授主讲。2、血液净化新进展——由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尹良红教授主讲。3、膜性肾病的病理——由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王国保教授主讲。4、肾脏病理诊断治疗的新进展——由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文芳教授主讲。5、甲状旁腺切除术在继发性甲旁亢中的应用——由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孔耀中教授主讲。 6、2016年佛山市透析移植登记报告——由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肖观清教授主讲。 (二)临床肾脏病理讨论——由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王国保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文芳教授、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病理科石海燕教授主持。

市肾脏病学分会全体委员、市直及各区(镇)医疗卫生单位肾内科及从事肾内科、血液净化、腹膜透析、肾脏病理等专业的医护人员200多人参加了学习。

 

 

二○一七年八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