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肾脏病学分会举办血液透析血管通路学习班
作者: 时间:2017-06-01 浏览:735

肾脏病学分会举办血液透析血管通路学习班

 

61,我会肾脏病学分会、佛山市血液净化质量控制中心在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了血液净化质量控制会议暨血液透析血管通路学习班, 广东省人民医院刘双信教授、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血管外科罗灿华教授等专家悉数出席。

会议由佛山市血液净化质控中心主任、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孔耀中教授主持。会上,刘双信教授就“中分子毒素清除的临床获益和实践”此专题作出详实的演讲,把经验之所见一一在会上娓娓道来。加上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肖观清主任对专题“带隧道涤纶套透析导管嵌顿的处理”仔细分析,内容热点引发在场学员热烈提问,把会议气氛渐渐带到高潮。通过罗灿华教授“血透通路的并发症筛查及护理管理”和朱峥嵘教授“血透通路狭窄的介入治疗”的进一步讲演,除了体现出科室与科室之间平日的友好往来与交流,还让在场学员亲切地接触到肾内科与血管外科的联系。

会议在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李导医师题为“Palindrome H 新型肝素涂层带隧道涤纶套导管的临床应用”的演讲中走向尾声。短短一个下午的时间,专家们在会议上的传授,让在场人员对肾脏病学与血管外科学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对我市跨学科交流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二〇一七年六月一日

 





 肾脏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孔耀中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