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妇产科分会召开促进自然分娩及阴道助产技术安全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6-11-12 浏览:437

妇产科分会召开促进自然分娩及阴道助产技术安全研讨会

      为提高我市医疗机构人员的服务技术水平,提供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11月12日,我会妇产科分会与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召开促进自然分娩及阴道助产技术安全研讨会(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编号:20160502009)。妇产科全体委员及来自全市200多名医务人员参加了学习。

      市妇产科分会主任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妇产科大科主任王刚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学习班由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陈汝芳主任主持,会议邀请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教授、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麻醉科及产科资深专家进行授课。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范建辉教授讲授了“晚期妊娠引产管理”;市第一人民医院麻醉科王汉兵博士“分娩镇痛在自然分娩中应用进展”;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黄沛清主任讲解了“疤痕子宫阴道试产”,陈小宁副主任医师讲解了“肩难产的预防及急救处理”,陈汝芳主任对《新产程与旧产程》进行了解读并展开讨论,欧水英副主任护师讲解了“产妇分娩时心理、体能与应对”,吴秀娥主任护师讲解了“腹型冰袋在产科临床应用”,王桂英主任护师讲解了“延续性围产期运动指导对促进自然分娩的影响”,康颖旎主管护师讲解了“助产士门诊在促进自然分娩的作用”。

      学习班气氛热烈,与会者普遍反映授课内容新颖、实用,对如何促进自然分娩,降低剖宫产率及提高阴道助产技术的熟练操作获得很大的帮助。会议同时对助产中的不安全因素进行研讨,提出防范措施,从而提升助产的安全质量,促进医患和谐,减少纠纷,以保障母婴安全。

      这次学习班为学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大家一致认同健康分娩、安全分娩这种新型的产科服务模式,旨在改善分娩结局,让自然分娩回归主流。

 

 

 

                                              二〇一六年十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