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临床营养学分会召开2016年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16-11-04 浏览:1173

临床营养学分会召开2016年学术年会

       为促进我市临床营养学的发展,提高临床营养学医护人员的诊疗水平,11月4日,我会临床营养分会在市中医院召开了2016年学术年会暨临床营养新进展培训班。来自省内的临床营养专家以及佛山五区各医院的相关专业人员约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我会副会长、市中医院副院长何明丰和市临床营养分会主任委员潘文松分别在开幕式中致辞,他们鼓励临床营养工作者要抓住当前国家医疗发展转变方向和医疗改革的机遇,克服目前存在的各种困难,积极发挥营养治疗有益于患者康复的优势,努力提升治疗质量和水平。

       本次年会以加强我市各医疗机构临床营养学术交流、促进临床营养支持和治疗水平提高为目的,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潘文松主任、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戴红芳主任、佛山市中医院潘永主任等6位具有丰富临床实践经验的专家,分享了他们多年来的工作经验。

       会议内容包括中西医营养治疗白塞病、肿瘤患者的营养治疗思路、神经外科营养查房经验总结、利用营养手段令患者快速康复、儿童牛奶蛋白过敏的饮食管理、呼吸专科中营养支持管理模式的探讨等精彩内容,为来自各地的学员和我院医务人员献上了一次丰盛的学术宴会。

       会上,专家们一致认为临床营养工作需要多学科间的协作才能更有效地实施,在营养支持或治疗中发挥各自的优势,使营养支持或治疗获得最佳的效价比,最终使患者获益。

  年会在高涨学习氛围下圆满结束,籍此难得机会,会后不少同行仍互相交流,共同为增强市民身体素质、改善营养状态、提高临床治疗水平而努力。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四日



市临床营养分会主任委员潘文松在开幕式上致辞



市临床营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禅城区中心医院杜莉主任在会上作专题讲座



市临床营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戴红芳主任在会上作专题讲座




会议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