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举办3D打印技术定制康复辅具的临床应用学习班
作者: 时间:2016-11-06 浏览:545

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

举办3D打印技术定制康复辅具的临床应用学习班


       为提高我市康复医学工作人员的康复医学及康复治疗水平,了解最新康复训练研究思路和设备进展,11月6至7日,我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在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了学术交流会暨3D打印技术定制康复辅具的临床应用学习班(佛山市医学会市级继续教育项目,编号20160310019)。

       大会开幕式由物理医学与康复分会主委张盘德主任主持,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康复医学会会长燕铁斌教授参加了开幕式并进行简单而隆重的开幕致辞。市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全体委员、市直及各区(镇)医疗卫生单位康复科等相关科室的医护人员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黄东峰教授、沈炜高级工程师、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科刘震副主任分别从康复矫形和辅具的发展前沿、智造时代—3D打印与医疗技术的碰撞、3D打印技术定制踝足矫形器临床研究介绍辅具的国际前沿、新技术特性和临床应用水平;广州市妇儿医院徐开寿教授则从临床的角度介绍婴儿头颅畸形的康复与重塑的知识。

       中午,秉承每年佛山康复年会的传统,学员们在享受工作餐的同时,还欣赏到了由张盘德主委摄影、副主委佛山市中医院谢邵东主任点评的西藏作品所带来的视觉冲击。

       会议还设了学术演讲比赛。与既往年会相比,本届年会增设青年康复学者的优秀论文投稿,投稿论文既有基础研究,也有临床研究和综述,论文作者既有医生,也有治疗师,既有在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也有规培医师。

       本次大会评选出11篇优秀论文进行演讲比赛,各有5名本市康复医学专家对论文质量、演讲水平两部分分开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科陈丽珊荣获一等奖,张慧、皮周凯荣获二等奖,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封虹宇、佛山市中医院詹杰和广东省中医院结合医院冯声旺获得三等奖。

       本次会议充分展现了佛山本土康复学者的学术造诣和临床水平,对促进我市康复科事业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二○一六年十一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