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ICP备05004399号

收藏我们|联系我们 |登录|注册
通知:
首页内容
会议通知 会议简讯 图片新闻 各区医学会 专科分会 表格下载 医疗卫生机构 会员名单
会议简讯
放射学分会召开2016年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16-09-04 浏览:1210

放射学分会召开2016年学术年会


为了加强我市放射学医务人员的学术交流,推动放射学科的发展,9月3日至4日,我会放射学分会在禅城区中心医院召开了2016年学术年会暨医学影像新技术进展及临床应用学习班。来自市直及各区(镇)医疗卫生单位放射科等相关科室的医护人员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我会会长、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王跃建教授,放射学分会主任委员、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影像科主任高明勇教授,禅城区中心医院王强副院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放射科主任沈君教授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王跃建会长表示,科学技术的进步带动影像技术的发展突飞猛进,而影像技术的进步对临床工作起着极大的推动作用。影像科医技工作者也需要加强相关的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设备应用技能,更好地为临床和患者服务。近年来,放射学分会在高明勇主委的带领下,团结奋进,学会的发展有目共睹,学术活动气氛活跃,希望利用广州专家优势和佛山市放射学分会这个平台,把影像新技术和新知识传播到佛山市各级医院。

会议由放射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影像科副主任兼CT室主任潘爱珍教授主持。

会议邀请了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广东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广州市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主任委员江新青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影像中心主任,广东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副主任委员许乙凯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放射科主任,广东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沈君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放射科副主任,广东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常委兼心胸学组长赵振军教授;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影像科主任,广东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常委兼腹部学组组长谢传淼教授等省内著名专家出席并作专题讲座。  

除省内著名专家系统详细的学术报告外,市内也有众多专家及杰出的年轻的放射工作者作了精彩的讲座及大会发言。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影像科高明勇主任,潘爱珍主任作专家讲座,刘健萍及申小明医生分别作大会发言。

年会还同期举办了佛山市第五期“恒影杯”疑难病例读片会。会场气氛热烈,与会者踊跃发言,竞争激烈。与会者均纷纷表示,今年年会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收获颇丰。

 

 

 

 

 

二〇一六年九月四日



我会会长、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王跃建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禅城区中心医院王强副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放射学分会主任委员、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影像科主任高明勇教授在会上作专题学术演讲



放射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潘爱珍教授在会上作专题学术演讲



广东省人民医院放射科副主任,广东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常委兼心胸学组长赵振军教授在会上作专题学术演讲



会议会场



参会委员、专家合照